close

想念是什麼 是如同籠罩的雲揮不去的壞心情

想念是什麼 是如同忘記指針的鐘停滯不前的時間

想念是我已經語無倫次的思緒


每天都有不同的想念像地鼠這樣出奇不意地冒出來


這天我想念我以前可愛溫暖的學校

那個老師那條小徑那間教室那已經成為回憶的曾經

那裡還保有什麼 就在環境早就翻新的校園裡

我記得我們踏著每一步的心情 例如想著考試報告比賽吃飯或回家

每次想念的門被開啟了 就會暫時關不上 有黑洞會把我吸進去

問我為什麼容易被控制? 因為裡頭有想念的根源


那天我想念每一個瘋癲有趣的同學們

國中那群死黨似乎不復存了 但我還有你們

我想念的線繫著在嘉義高雄的你們 說著台北的遙遠

有時候吃飯看電影只是表面 我要的只是相聚這件事 即使我們什麼話也沒說

我期待每次見面 只為一解相思欠下的債

五專有你們真好 擁有多種角色的你們

可以心靈溝通可以音樂交流可以吃飯聊天解悶可以督促念書打拚

你們一張一張有著巨大影響力的臉 我偷偷貼在心的牆上 貼著過往

我將想念懸在你們的上空 仰起頭就能看見 你看見了嗎?


我會想念家 我會想念家人

我會想念朋友 我會想念相處的時光

我會想念自己 我會想念曾經明朗的個性

我會想念很多事 我會想念許多曾經想念過的


開始 這時刻我在想念的清單又多加一欄

我會想念你

你我相隔不如南到北的距離 如此接近又如此遙不可及

我聽著許多他們的意見 揣測你的心

我猜你的語氣是寵愛 總是催我睡覺安慰我的壞心情

我猜你的生活被我佔據 用不間斷的訊息填滿每個空隙

我猜你的心情因為我的一句話而有波動

我猜你也跟我一樣佈滿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