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瞬間,我坐起身,一滴冷汗從額頭滑落,滴在涼被上,紊亂的心跳還無法平復,讓我有些不知所措。早晨的微風從窗外溜進房間,輕撫過我的臉龐,我隱約聽見鳥兒清脆的歌聲,天亮了,是嗎?
  恍恍惚惚,我揉了揉惺忪睡眼,一步一步走向浴室。不知道是否有人打翻了水,溼答答的瓷磚特別冰涼,我低下頭一看,腳下的水漥不是水,而是深紅色的液體。頓時,我沒了睡意,腦子裡一片空白,恐懼奪走了我的冷靜,我不敢再抬起頭,也無法瞧仔細我到底在哪裡。理智丟下我獨自面對眼前的一切,我好想逃跑,拚命的無窮無盡的跑,跑到我筋疲力竭,跑到我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想這些驚駭……,但我不能!因為我的腳像灌入了石膏,我無法憑意志決定它移動或不移動。直到我隱約看見媽媽在向我招手,那就像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中抓到一塊名叫「希望」的浮木。我用盡全身僅存的一點力量奮力狂奔,就在我快要能看清楚媽媽的臉的輪廓時,「啊!」我跌進了深不見底的坑洞。
  沒有盡頭的坑洞,我只能感覺到我還在下墜,那種失重的感覺,將我的害怕無限擴大。碰!我撞到底了,沒有撞擊該有的疼痛。就在我還在納悶、疑惑時,我已經身處在空無一人的火車站前的馬路口。濃霧瀰漫在四周,使得本是車水馬龍的交通要地更為陰森。四周除了我,沒半個人影,寂靜的嗡嗡聲回盪在耳邊吵得我無法理智思考,詭譎的氣氛讓我始終無法踏出第一步。站在原地好一些時間,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沒那麼害怕了,在這個荒誕的世界,既然找不到什麼逃脫的出口,那也就只好邁開步伐往前走。
  走著,空無一人的街道還是讓我有種無法放鬆的感覺,總覺得似乎有什麼不對勁,可是我什麼都沒發現。不知不覺,我竟走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和我上學必經的路幾乎沒有什麼不同,可是我就是說不出差別在哪裡,街上的店家除了沒有店員,其實也都很普通,只是裡面賣的東西……。我的視線就停在商品上,我愣住了,服飾店裡陳列的衣服另類得讓我倒退三步。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架上吊著的是一件一件各種動物的皮毛,皮毛完整得連頭、尾巴、爪子都還在。但這些都不是我所驚訝的,我最難以置信的是,整間店的正中央竟吊著——人皮。
  我實在不能相信眼前看到的這一切,心想著,我要逃離這個沒有道理的地方!我奔馳在平凡的不尋常的街道,我不敢再往兩旁多瞄一眼,就怕自己會癱軟在地上,動彈不得。跑了好久,我以為我終於躲掉了,但我聽到身後有腳步聲向我逼近,回頭一看,我差點沒嚇得暈過去,一個沒有臉的人大步朝我走過來,我只好再繼續跑。沒想到,身後那個無臉人的腳步聲也愈來愈急促,我可以猜到他就是要來追我的,我好害怕,我只能像個無頭蒼蠅到處亂竄,而沒有任何可以脫困的辦法,眼看著他那有乾涸血漬的手就要抓到我了,我還是只能一直跑一直跑……。
  「不要!」
  我嚇得從床上坐起身,紊亂的心跳還無法平復,滿頭大汗的我還在回想剛才的荒謬是怎麼一回事。我做惡夢了。緊張的心情逐漸緩和下來,我鬆了一口氣,還好那只是夢!看了時鐘,才早上五點半,我聽見鳥兒清脆的歌聲,嘴角泛起淺淺的笑……。等等,這麼寧靜的早晨,是不是也暗藏玄機?我開始不自覺的心跳加速。
  到底,結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