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能力

我也想回到事件發生以前

我不是沒想過 而是想了數百回

回到那時候

 

我忽然醒了過來 就像閉氣太久後猛然地深深吸了一口氣

看了看時間 也不過才三點又多一些

拿了手機穿起外套

匆忙地奔出房間連拖鞋也不顧穿上

沒敲門就大開妹妹的房門

「趕快收一收你一定得帶走的東西,不要問為什麼!」織圍巾織到一半的她還傻愣在床上

而我兩步併為一步 迅速開了爸媽主臥房的燈

「趕快起來,趕快起來!把重要的東西收一收,我們要快一點了!」

接著 我將那些記錄生活的筆記本 收集好久的專輯與周邊商品 每年收到的卡片全部收進行李箱

 

「你到底在幹嘛!」

「等一下就要地震了!房子會倒!東西趕快收一收!三點五十七分就會地震了!」

還在困惑裡 還沒回過神的家人 被我強迫去收拾東西

收好東西的我急忙地衝出家門 拖鞋還沒穿好只丟下一句 「記得幫我把行李箱帶出來!」

那每一秒鐘都撞擊著胸口 灼熱的心跳燃燒我的思緒

「我要救下所有人!」

 

等不了電梯從容不迫地緩緩升起

比腦袋還快腳步已經跳下一階階的樓梯

「快點!再快一點!」

奔到一樓電梯玄關處

啊!

那門檻什麼時候這麼高 於是我硬生生地被絆倒了

撐著地板的雙手手掌上被地磚擦得都是破皮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破皮痛嗎?我的腎上腺素霸佔了整個軀體 絲毫感受不到痛楚

噠!跑到警衛室的最後那個腳步重重地踩在地上

「快點!叫……叫所有人離開……要……要地震了……快點……」

警衛滿臉狐疑 「妹妹,妳……」

「快點!」我耗盡最後一口喘氣 使盡全力地吼 就像我被埋在地底下時 焦急地向搜救人員大聲喊一樣

就像那時一樣…… 什麼!我才不要!而且我不會變成那樣!

 

「緊急事件!緊急事件!所有住戶請立即到崑山國小避難,本大樓現在發生火警,現在發生火警!

再重複一次,本大樓現在發生火警,請所有住戶立即到空曠處避難……」

源源不絕於耳的廣播聲持續播送著

看著零星燈光一點一點從各個窗口亮起

聽著稀疏的議論聲漸漸集結

而我緊張的心跳還是沒有平息 是啊現在幾點了?

三點三十七分剛好秒針跨過了第五十七格

 

街上聚集了大樓的住戶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此起彼落的談論聲仍蓋不過我內心澎湃的激昂

時間正在倒數

 

原本應該寂靜的夜裡 此刻全是人們的音頻

「啊!地震了!」來了 果真來了

眾人才在討論剛剛地震搖晃的方向與強度非比尋常的同時

一股深沉的隆隆聲 在耳邊敲擊

伴隨著比剛才力度更加猛烈的搖晃襲來

「大樓倒了!大樓倒了!」

那棟矗立在街口二十年的大樓就這樣經不起劇烈的晃動 倒了

 

倒了……

大樓倒了……

住了二十年的家就這樣垮了……

 

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財產損失無從估計

 

我遠遠看見那個住在樓上的學長的背影

我莞爾

還在就好了

那邊是樓上那對年輕的夫妻和可愛的小弟弟

都還在就好了

我低下頭看看自已活動自如的右手

一切都還在就好了

 

時間停在凌晨三點五十八分

地震已經平息

我還是覺得整個人都還在搖晃 感覺不到是否有餘震發生

 

天色依然是夜裡最迷人的黑

而安靜是最美好的陪襯

好安靜

安靜

靜……

 

我忽然醒了過來 就像閉氣太久後猛然地深深吸了一口氣。

 

夜裡最令人感到不安的是那無止盡的黑

睜開眼是睜開的嗎?

我的世界是夜裡最恐懼的黑 而籠罩我的是失去任何聯繫的靜默

 

我又深深吸了一口氣 好像什麼重壓著我 箝制了我呼吸

是的 原來我還在地底下

arrow
arrow

    言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