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 自己是個「不安於室」的人

喜歡臨時起意就出門 在隨意之間有些不起眼的收穫

可能這樣就不令人接受吧

做事不事先安排 不懂得未雨綢繆 錯誤連連又不懂反省

可是你知道嗎?

在踏錯的小徑 走入的是意想不到的風景

意外總有獲得 不論是好是壞 都美

當然 我從不勉強別人跟我做一樣的蠢事

只是只有自己知道 真的頗寂寞哈哈

 

那到了深夜還是滿滿的街

連天空的星星閃的特別特別

我沒有原因閉眼睛

所以還不睡

 

我說夜晚的美麗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體會的

突然想到 補習下課就去夜衝

去哪? 都好 事實上一個人也不錯

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

哪有 你們才瘋了只顧睡覺和讀書和網際網路

 

有同學說著說著off的時候要去台東 要去看日出什麼的

一行人中出現反對的聲音

我說 都難得到了台東了 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睡覺而不去填滿可能

請戴上耳塞 我說話很主觀意見

可能還好我跟她們不熟

不然一連串的問我說 晚上很黑欸要去哪?怎麼去?點點點之類的

其實我只有楞住的份 什麼都說不出來

噢!可能當下我忘了 她們是很認真的一群女孩

是那種循規蹈矩按部就班凡事一定有所計劃像是寫企劃書之類的無敵

接下來就不贅述了 因為我開始亂回答一番

 

你知道嗎 最近又開始等你的回應你回敲我的訊息

知道你有個presentation

想多說些什麼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才疏學淺講不出美好的話

 

等待是漫長的旅程

我從晴天等到雨天 等到路人開始打哈欠

but that's ok

我等你等到世界毀滅

 

有時候不睡覺也不always想顧著玩

有時候是盯著亮著的螢幕等著震動或彈跳出新訊息

 

突然想到

有人跟我說 其實我文筆很好但是用字遣詞太直白

那時的我正值驕傲自己的文筆之時

一句話乍看之下是句讚美卻是不折不扣的刀

映襯.

所以盯著六級分的考卷 想著

到底我哪裡寫得不好 為什麼又不說清楚呢?

其實直到現在我已經不覺得我的文筆承得起他人的阿諛奉承

但始終認為 陽春白雪不是我的中心思想

美得不勝收卻曲高和寡的意義何在?

 

duludu duludu duludu duludu duludu

死不睡覺等你等到世界毀滅

arrow
arrow

    言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